公祭吴越王封王1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44 新闻晚报
□记者郭宇

  晚报讯2007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吴越文化交流活动暨纪念钱晋封吴越王1100周年海内外钱氏后裔公祭钱王大典昨天上午10时(农历九月二十七)在杭州钱王祠五王殿广场举办。

  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的钱氏后人济济一堂。马来西亚、汶莱的钱氏后裔也前来拜祭。活动包括鸣铳、献贡品、敬香、击鼓撞钟、奏乐、恭读祭文、唱颂歌、献祭舞等13项祭祀礼仪。

  钱,五代时被封为吴越国国王,定都杭州。其在位期间,修筑钱塘江堤,疏通杭州水道,构建出杭州今天的大体面貌,并发展了包括苏州、温州等江浙一带经济。从此江浙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富饶之地。

  有关专家认为,吴越文化的形成和钱氏家族人才辈出,与钱重视文化和教育密不可分。钱氏家训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作了较详细的规定,对构建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在此之前,钱研究会成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