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物局副局长爆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44 新闻晚报
□黄涛

  晚报讯据大河报报道10月31日上午,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孙福喜做客华商网,谈及洛阳与西安的丝绸之路起点之争时,孙福喜针对“河南人说起点可以有多个”的说法提出反驳。不料,其一语引起轩然大波。

  11月5日上午,记者在华商网看到了孙福喜接受华商网记者访谈的全部内容。其中,在谈及洛阳与西安两个古都对丝绸之路起点的争论时,华商网主持人向孙福喜提问说:网友为了陕西省和河南的问题进行争论,提出了一些问题,他们给出了一些建议,可不可以在西安建立一些丝绸之路起点性的标志呢?

  孙福喜回答说:我觉得不需要……河南人再讲,也就是我们是丝绸之路的一部分。他们讲的理由就是东汉洛阳是国都。他说起点可以多个,那么在座的各位有几个生日呀?他妈生他能多次吗?只有一次。在座的全是谁,河南的哪个人他妈生了他两次呀?他们也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利益,我们要尊重文化,尊重中华民族共同的祖先。

  孙福喜这段话很快就被全国网民到处张贴、传播,特别是“河南的哪个人他妈生了他两次呀”这句粗口,被网民们广为引用,引发新的争论。有河南网友表示,鉴于孙福喜身为政府官员却在公共场合爆粗口的做法,他们已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正式要求孙福喜向河南人民道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