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定药价四川一罚一大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23 北京晚报

  新华社成都讯医药商会牵头,19家药品零售企业参与,共同串通定价、操纵药品市场价格。昨天下午,四川省物价局向新闻媒体通报了这起药品零售企业价格串通案件的查处情况。

  8月17日,成都市医药商会及所属会员单位召开理事会,研究并通过了《确定第一批名优药品统一市场零售价的决议》和《成都市医药商会推荐品种违规销售处罚规定》。自9月1日起,成都市医药商会推荐的3种药品统一市场零售价开始在其会员单位及直营店执行。

  据介绍,四川省物价局与成都市物价局从今年9月28日至10月中旬,根据群众举报,通过调查询问、提取实证,查实了成都市医药商会及所属会员单位的上述串通定价行为。此案提交四川省物价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后,被认定是一起典型的串通定价违法行为。

  四川省物价局对上述串通定价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理决定:在保留对成都市医药商会及有关成员单位进一步处罚权利的基础上,责令其立即停止上述价格违法行为;责令成都市医药商会撤销《确定第一批名优药品统一市场零售价的决议》和《成都市医药商会推荐品种违规销售处罚规定》,并责令其在主要新闻媒体显著位置刊登撤销公告,同时,刊登《致成都市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

  四川省物价局对四川华安堂、康贝、本草堂等19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除责令其立即停止上述价格违法行为外,给予了警告处分。 杨三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