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6家遭投诉旅行社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市旅游局昨天公布了上月北京地区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情况。10月,北京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正式立案受理旅游者对旅行社的有效投诉6件,共涉及6家旅行社。

  6家旅社遭投诉

  被投诉的6家旅行社是北京霞客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路海天旅行社、北京友联旅行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北京怡景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亚泰假日园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投诉均为国内旅游质量投诉,主要问题包括:反映导游服务不达标的2件,反映由于两社团款纠纷波及并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1件,反映旅行社对持有老年证游客景点门票收费不合理的1件,反映减少景点1件,增加购物的1件。

  游客不满导游“两面派”

  据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行社企业的诚信不足主要表现为:两家旅行社之间的团款纠纷波及并损害游客权益的事情时有发生;个别旅行社为了招揽游客参团,对旅游产品过分渲染,对游客进行过高的宣传承诺,而结果无法兑现;由于市场经营中的低价竞争从而导致以增加购物次数和自费项目的方式来弥补成本的不足;游客参团时循循善诱、主动讲解、一概承诺,游客投诉时态度冷漠、被动搪塞、推卸责任。

  矛盾产生还要理性

维权

  同时他也表示,在旅游过程中一旦出现问题时,游客也需要理性维权。针对出境游中对方的国家行为(签证与否、区域管制)、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延误、酒店或景区内个人财物丢失、街头偶遇突发抢劫、自由活动期间身体受损以及其他难以归责于旅行社的意外伤害事故,游客应在旅行社的积极协助下,共同采取相应的补救与防范措施予以妥善处理。

  提示:权益受损如何投诉

  游客可以持有效文件(合同、发票、行程等材料)、按照法定程序、依据现行法规进行维权投诉:登录北京市旅游局网址(www.bj ta.gov.cn)或是拨打投诉电话651308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