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不分区民代提名竞争激烈 目前仍在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据台“中央社”、“中广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国民党将在今天下午的中常会中通过核备下届“立委”选举的的不分区“立委”名单;由于竞争激烈,到中午为止,国民党提名审核委员会(也就是外界所称的“九人小组”),仍然在为提名名单和排序激烈争辩,目前只确定“立法院长”王金平列为不分区第一名。

  据报道,今天上午9时,国民党召开提名审查小组会议,11时左右举行提名审核委员会议,由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担任召集人。在34席不分区“立委”中,国民党估计安全名单约在16到18席,但争取提名者超过90人,竞争十分激烈,与会人士也保持低调,不肯对外透露任何讯息。目前只确定王金平可望列为不分区第一名,前“立委”邱毅也可望排入安全名单,但其它人选到目前为止,“九人小组”还在讨论,仍然无法确定。

  国民党从10月6日起到17日接受各方推荐不分区“立委”人选,共收到90名左右的人选。国民党中央上午召开提名审查小组会议、提名审核委员会议,敲定提名名单与排名顺序,提报下午的中常会。中常会核备的不分区与侨选“立委”名单,将送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委员全体会议,对“立委”提名人个别行使同意权。最后由国民党在11月16日到21日统一向台“中央选举委员会”办理候选人登记。

  由于竞争非常激烈,国民党中央也传出,一旦不分区“立委”名单无法出炉,可能由中常会授权提名审核委员会议提出名单,直接送10日中央委员会行使同意权,避免因为中常会核定不分区“立委”名单,造成有意者大幅反弹。 (赵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