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再度亮“黄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中财政收入已连续5个月处于过热区域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北京晨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受到9月份财政收入和工业生产指数等关键经济指标温度持续上升的影响,中国经济在9月份再度亮起“黄灯”,连续两个月处于趋热区域。

  统计显示,今年9月份,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21.3,较上一月上升4.00点。在8月份突破趋热黄灯区下线之后,中国经济再度在趋热区域徘徊。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工业企业利润、海关进出口和货币供应M2等六项指标处于“安全的绿灯区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预警指数的10项构成指标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两项指标处于“值得警惕的黄灯区域”;财政收入和工业生产指数处于“明显过热的红灯区域”,其中财政收入已连续五个月处于过热区域。“虽然9月份物价等关键指标已开始回落,不过经济温度还是升高,显示潜在的经济过热风险依然存在。”中信证券分析师陈济军表示,尽管目前的宏观调控效果已经逐渐显现,不过未来经济政策仍将保持适度从紧。(邢飞)

  (编辑:志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