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头怪物频频偷小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澳林场工人捕获似黄鼠狼又如硕鼠的动物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漫琪、通讯员林楚南摄影报道:汕头南澳岛云澳镇顶乌山林场饲养的小兔崽近日频频失踪,工人设套逮到了“犯罪分子”,却发现落网的这头既似黄鼠狼、又像硕鼠的野生动物不知是何方怪物(下图)。

  林场的老王饲养的兔子最近下了十来只小兔崽,但仅几天夜里便连续丢了五六只。为了捉住“偷兔贼”,老王找来了弹簧式鼠夹,挂上肉做诱饵,下套的当天晚上就传来一阵尖细的叫声,“犯罪分子”落网了。令老王夫妇惊讶的是,被捉到的动物无论是头、耳、脚趾及体形都跟黄鼠狼十分相似,却又不是黄鼠狼,因为其身上绒毛是灰白色的。除了尾巴较粗外,倒像一头特大型的老鼠。

  老王说,这头怪兽被捕获时很是凶猛,不停地啃咬钢笼,而且根本不怕人。从各种迹象判断,这是一种昼伏夜出的野生动物。老王是安徽阜阳地区人,在家乡见惯了黄鼠狼,但逮到的这头动物他还是首次见到。(报料人田先生,四等奖50元)

  

这头怪物频频偷小兔

  (编辑:志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