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文德路小学要搬迁? 仅限于专家建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校长说未收到任何通知,越秀区有关部门称一切均无定论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报道:越秀区名校文德路小学竟要搬迁?前天广州某报的相关报道,使关注该校的家长和学生们忐忑不安。

  文德路确需改造

  文德路改造,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广州著名书画街,文德路从唐宋时期起就一直是文人、社会名流雅集之地,被诸多西方博物馆视为珍品和国内博物馆视为缺品的广州“外销画”也在这里诞生和集散。然而时至今日,文德路不仅路窄车多,而且经营文房四宝、字画装裱、古董买卖等的商铺已日渐式微,一些老字号也濒临衰落。

  今年越秀区“两会”期间就有政协委员建议,将630米长的文德路划定为文德文化发展区,并建设“画家村”,完善文德文化街的功能作用,使其成为广州市的文化商贸旅游中心。

  前天,某报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在文德路改造方案中,有关部门欲让文德路小学“搬家”,以拓展城市空间。

  不一定搬走学校

  据悉,创办于1933年的文德路小学,坐落于孔子庙旧址,是广东省第一批省级学校,现有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设3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00多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文德路小学,发现师生们正如常地上课,并无搬迁的任何迹象。许多来接小孩下课的家长听闻“要搬迁”的消息,也都表示不解:“事前并无任何征兆,为什么突然说要搬迁呢?”

  由于学校正在开会,记者电话联系了文德路小学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听说有媒体报道搬迁消息时十分愕然,她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听说文德路小学要搬。该负责人表示,该方案不知是否知会过越秀区教育局,但是学校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搬迁通知。

  越秀区相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文德路改造正在酝酿,具体实施方案至今仍没有敲定,更不用说具体的改造时间了。在相关研讨会上,确有专家建议搬迁文德路小学,但是此事牵涉面很广,目前一切均无定论。

  (编辑:CY)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