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会见布莱尔称希望中东问题早日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1月7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企业家峰会等活动的英国前首相、中东问题“四方”特使托尼·布莱尔。双方主要就中东局势交换意见。

  唐家璇表示,中东问题久拖不决,不仅影响该地区和平稳定,也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支持巴以双方正在进行的磋商和谈判,希望双方保持对话势头,尽早取得实质成果。中方对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的倡议持开放性态度,愿积极参与一切有助于实现中东和平的国际努力,加强与有关各方沟通、磋商,一如既往地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在国际社会及有关各方的广泛参与下,中东问题能早日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

  布莱尔表示,中东问题对该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美国倡议召开的中东和会对推动巴以和谈、重启和平进程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有关各方把握住机会,加大促和努力。

  在谈到中英关系时,唐家璇对布莱尔任英国首相期间为促进中英关系发展所作努力表示赞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