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开庭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港11月7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阮正才)今年以来,广西桂平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方法途径,实行邀请市人大代表旁听法庭开庭审判情况的办法,既拓宽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渠道,加强了法律监督,又提高了监督实效。

  10月24日,桂平市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在行政机关工作的市人大代表到该市法院行政庭旁听一起行政案件开庭审理情况。这是一起关于某公民不服某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而起诉的行政案件。经法庭查明,该案中的行政处罚决定的定性有误,市人民法院当庭宣判撤消该行政机关所作的行政处罚决定。

  旁听结束后,该市人大法工委组织法官代表和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认为,实行邀请市人大代表旁听法庭开庭审判情况的做法,效果很好。通过这样,既加强了人大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更好促进了司法机关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提高了监督实效,又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对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