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空气中几无水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拉萨消息:尽管昨天早上拉萨飘起了小雪,但早起的人们热议的话题还是起床时鼻子出血。空气干燥致使人们皮肤开裂、鼻子出血的同时,商场里的加湿器却卖得分外红火,有报道称,时下拉萨空气中基本不含水分。

  据西藏气象台称,10月以来,西藏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平均较历史同期高了2℃至3℃,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减半,拉萨的日平均相对湿度在百分之十左右,空气中基本不含水分。

  罗布林卡路上一家诊所的医生介绍,近一个多月来,虽然已是旅游淡季,但来看鼻孔出血的人比旺季还多。著名的拉萨八廓街附近的一家电器商店老板称,连日来,加湿器的生意格外好,一天至少要卖十几台。与此同时,水果生意也相对好做。

  旅游部门在推介冬季西藏游精品线路的同时,也提醒初入藏游客,多喝水是预防天气干燥带来不良影响的关键,这个季节在西藏要及时补充水分。同时,拉萨天气干燥,太阳辐射强,还应采取恰当的皮肤防晒措施。(柳俊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