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物园每天“肥水”不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成都消息:成都动物园有3000多只动物,每天收集动物所排泄的粪便就有500公斤左右,一年就有150吨左右。成都动物园最近想出了将动物粪便“变废为宝”的办法:专设了一个将粪便转化成肥料的厂房,直接将这些产出的有机肥培育园里的植物。

  动物粪便每天500公斤

  4日,许多动物还懒洋洋地躲在馆舍里睡着大觉,而园内的工作人员却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正在大象馆收集粪便的工作人员杨文华说,像大象这样的食草动物每天的便量多得惊人,两头大象每天的粪便至少也有上百斤。据了解,成都动物园每天收集动物所排泄的粪便就有500公斤左右,一年就有150吨左右。

  动物粪便成有机肥料

  为了将这些废物充分利用,园内为此特地想出了将粪便转化为肥料,培育园里植物的新方法。

  粪便处理站的工作人员每日清晨将馆舍的粪便收集送入回收站里的砖房,5个月后转到露天再次发酵,转化为有机肥。经过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露天的有机肥经过筛选就能直接作为植物的肥料了。动物园每年粪便转化为有机肥可达到4.5万公斤。

  免费支援兄弟公园

  当动物园自产有机肥的消息传开后,成都市内的各大公园都纷纷前来打探。对此,动物园慷慨地将大量用不完的有机肥免费赠送给兄弟公园。

  如今,上门求肥料的人络绎不绝,有的甚至想出高价购买。(华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