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标品牌最受外商欢迎排在首位(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59 台海网

  【商标行政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今年我省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2705起

  我省商标行政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一年来,我省工商系统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2705起,罚款1361.59万元,案值4034.39万元;查处商标一般违法案件355起,罚款91.52万元,案值363.83万元。商标案件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10位。商标案件案值、罚款数额不断创新记录,如厦门市工商局查处铃木电梯(深圳)有限公司侵犯日本SEC电梯株式会社“SEC”商标专用权案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75万元人民币。二是商标品牌保护和管理机制日趋完善。2007年4月23日,省政府以第98号令公布《福建省著名商标认定、管理和保护办法》。省工商局随后制定《福建省著名商标认定工作程序及监督规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著名商标认定、管理和保护办法〉认真做好福建省著名商标认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严格工作程序、明确工作纪律,我省培育、扶持和保护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政策法规更加完善。

  【商标品牌意识日益增强】

  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商标品牌论坛”

  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开展宣传活动。各地工商局结合日常巡查、专项整治、案件回访、企业年检等工作,向企业开展商标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全省工商系统共发放各类商标宣传资料近13万份,召开座谈会300多场(次),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商标宣传报道稿件1800多篇。

  福州市政府将驰名商标企业视为地区名片之一,收入《中国福州》宣传画册给予免费宣传。厦门市工商局与厦门电视台、分众传媒公交视频、厦门日报等媒介广泛合作宣传商标知识;在莲前大道、市府大道两条市区主干道常年宣传驰名、著名商标,建成商标品牌展览馆;举办首届“厦门人喜爱的十大品牌暨十大创意商标颁奖晚会”,市委五套班子领导出席颁奖。泉州市工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成功开展了“品牌泉州 公众印象奖”评选活动。

  积极开展交流活动。省工商局协助国家工商总局先后举办了中美地理标志保护研讨会、旅游标志名称注册问题的座谈会、商标评审规则法律培训班,组织了境外注册商标培训班,牵头举办了华东六省一市商标管理协作会议,指导省商标协会联合中华商标协会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商标品牌论坛”,还与来访的美国、日本等知识产权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各有关部门、各媒体、各级工商局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社会各界商标品牌意识日益增强,政府对商标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企业创牌、护牌意识进一步提高,认牌购物的观念深入人心。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日益深入到社会各层面,社会经济效益日益凸现。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