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水平测试 电脑当“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冯小静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推广普通话协会获悉,广州已开始测试用电脑充当“考官”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今后市民测试普通话水平时,可能只需与电脑“对话”。

  据了解,普通话水平测试分为三个等级,教师、公务员等职业对从业员的普通话水平有相应要求,在校大学生近年来也热衷于考取该等级证书。而目前测试主要是通过人工考评来进行评分,具有不可避免的主观性。

  据市推广普通话协会副会长周树和介绍,为了增加测评的准确度,上海、北京、沈阳等城市已经采用了电脑设备来代替人工进行测评。广州市目前也已经在小范围内展开试点,也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实现“机试”。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