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猝死导致公交车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连撞三辆车,公交猛撼路灯柱后停下

  本报讯 记者 李春暐、实习生 冼荻欣报道:昨天下午2时50分左右,一辆空载的178路公交车在工业大道南南往北车道行驶,经过海珠区中医院一带时,突然失控,连撞两辆小面包车和一小货车,并最终撞到一路灯柱才停下。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司机已经身亡。据称,司机是在驾驶途中猝死,非因事故致死。

  事故路段出现大塞车

  事故发生在工业大道南387号附近。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经封锁了事发路段。出事公交车车牌为粤A56770,车头撞在一路灯柱上,车头玻璃轻微破损。司机的尸体倒在驾驶座旁。被撞的路灯柱稍微向车道倾斜,水泥底座已经裂开。先前被撞的两辆小面包车停在公交车前3米处,撞痕并不严重。而小货车前左轮有明显的撞痕。

  受事故影响,路段出现大塞车,附近的新蟯西等路段被堵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司机在撞车前已死?

  “司机在撞车前就已经死了。”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该路段正在塞车,这辆178路公交车当时车速并不快,“但似乎不理睬前面的车辆,一直前行捅了前面一辆面包车的屁股,这辆面包车又冲撞上了另一辆面包车。”

  连撞两车后,公交车开始右倾,一下子撞上了旁边的小货车。两车“亲密接触”后,公交车再撞到路灯柱才停下来。

  这名目击者说,整个过程,司机是伏在方向盘上的,撞上电灯柱后,司机才摔倒在驾驶座内。

  另据附近修理厂参与抢救的师傅称,事发后他和几名工友用力拉开车前门,看到司机已经歪倒在驾驶座位上。“看起来40多岁,身体微胖,上身右倾,双手自然下垂。”有工人想把司机叫起,却发现他已经不行了,面色发青,嘴角流出唾液。

  事发后有人报警。医生赶到后,立即上车对司机进行检查和抢救,但没有挽回他的生命,医生说他已当场死亡了。

  站场同事表示难理解

  据了解,当时该178路车并不处于营运状态,上面没有乘客。工业大道南该路段也没有178的站点。

  下午4时30分,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用毛毯将死者包裹好后从公交车上抬下,然后运走。

  “老程身体很健康啊,怎么可能猝死在车上呢?”记者随后到位于江燕路的178路公交车起点站调度室了解情况,工作人员都对事件表示惊讶。一名司机介绍说,遇难的司机姓程,入职一年多,刚调来开178路公交车不到一个月。

  站台多名工作人员表示程平时为人友善,身体健康,“不像会发急病猝死的人”。

  (报料人郭先生,二等奖200元)

  

司机猝死导致公交车失控?

  公交车车头重重撞在路边的灯柱 本报记者 何奔 实习生 李智摄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