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绕月探测已实现阶段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41 新华网

  今天下午3时,国防科工委就我国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任务的有关情况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李国平:发射嫦娥一号卫星,我们有多项工程目标和科学目标,自从10月24日卫星成功发射到今天进入环月工作轨道,证明我们已经较好的掌握了地月转移轨道设计,远距离测控与通信,卫星制导与导航等技术。在卫星高可靠发射和运载火箭可靠性增长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后续工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从这个意义上说,本次绕月探测工程已实现阶段性目标。

  卫星到达工作轨道只是完成了整个工程的部分任务,后面的任务仍旧很艰巨,卫星还要进行姿态调整,按照科学目标进行科学探测和数据处理,还要经历月蚀等恶劣条件的考验,特别是卫星还有一年的工作寿命。

  因此,我们的专家仍旧要按照“严、慎、细、实”的工作要求,精心管理,确保卫星正常运行,并对探测数据进行研究,以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中国国家航天局发言人李国平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