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辉先:嫦娥一号拍摄不到美探月者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01 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11月7日电 绕月探测工程卫星系统副总设计师孙辉先在今天下午国防科工委召开的“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任务”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嫦娥一号卫星上相机的分辨率还未达到能看清美国当年探月者的脚印的程度。

  孙辉先指出,在月球轨道上能够看清月面什么样的大小东西取决于相机的相源分辨率,如果要看清一个脚印,假如脚印的尺寸是长30公分、宽10公分的话,要看清这个脚印像元的分辨率应该是在厘米量级。目前,嫦娥一号卫星上的相机包括过去国际上对月球的探测和最近、将来其他一些探月项目的相机都没有这么高的分辨率。通过在月球探测上看清脚印目前不会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