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大兴线拟于12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北京大兴区政协副主席路志权5日在丰台、石景山、大兴、房山、门头沟五个区的政协负责人联合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地铁大兴线拟于12月15日开工,预计将用300个工作日实现主体工程完工,2009年底部分路段可内部运行。

  此前北京市规划委的消息显示,大兴线的规划方案已经获得批复,大兴线起自四号线马家楼站南侧,终于南兆路站,共22公里。沿线一共将新建11个车站,其中高架站4座,分别是南苑西站、西红门站、医药基地站和南兆路站;地下站7座,分别是五环路站、金星路站、枣园站、清源路站、黄村站、黄村火车站、义和庄站。

  路志权说,大兴线总投资为77亿元人民币,将采取与香港地铁有限公司合作的方式。

  据《新京报》7日报道,房山区政协负责人还透露,轨道交通房山线也成立了指挥部,正在开展工作,部分拆迁工作已经开始。

  北京市现有的轨道交通线路包括1号线、2号线、5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运营里程为142公里。目前在建地铁线有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以及机场线。2008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