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人拟在迪拜海岛上复制东方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7:13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据媒体报道,上海中州国际控股集团斥资2800万美元(约合2亿多人民币)买下迪拜一个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海岛。据该企业董事长胡宾介绍,该岛被迪拜官方命名为“上海岛”,他将在小岛上打造一条代表黄浦江的“S”形海河,在这条“黄浦江”的两岸,将“翻版”外滩及“东方明珠”等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上海元素”是其公司开发迪拜项目的最大卖点。

  胡宾对媒体说,“上海岛”建设开发的各项工作都还在筹划中,预计整个项目建设还需投资12亿元至15亿元人民币。“在这个岛上,我们计划建造70栋

别墅和一个小型的度假村。明年,我们还准备再投资10亿美元,再购买至少两个岛屿。”

  胡宾的举动引起社会的广泛反响,有业内人士表示,胡宾是“掐准”了时下阿联酋地区地产投资旺盛的“脉”,暗地里打的实际是移民牌。11月7日,一位专业提供移民迪拜咨询服务、在迪拜工作生活20年之久的华人赵珏向新民网表示,迪拜不仅在景色方面有诱人之处,更有移民优势。目前迪拜规定,凡是在迪拜购买房产的人都可获得迪拜长期居住签证,其性质与美国的绿卡有些相似;而一旦取得迪拜居住签证,无论是申请美国等西方国家签证还是阿拉伯国家签证,都将比在国内申请更具便利,可以有效降低拒签率。赵珏还介绍说,目前在迪拜“淘金”的中国商人以温州人为主,目前只有100人左右,尚未形成规模,不过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

  据新民网了解,作为在上海的温州人,胡宾对迪拜“上海岛”的投资是中国人迄今在中东数额最大的

房地产投资项目。(新民网 王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