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桂海警联合巡逻北部湾 打击海上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8:02 南海网

  昨日上午9时,边防海警、中国渔政2007年第四季度北部湾渔业联合监管启动仪式在三亚救助局码头隆重举行。在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来自海南、广西的12艘海警、渔政船艇同时从三亚港、北海港出发,奔赴北部湾进行为期三天的北部湾巡逻监管活动。

  此次联合监管行动实行“分区集中,各自巡航,统一行动”的监管方式进行,行动目的是对北部湾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查处违反协定作业的外籍渔船以及其他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外籍、无国籍渔船,防范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中国渔民在北部湾的正常作业权利,更好地实施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

  据介绍,《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及《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生效三年来,边防海警部队加强巡逻监管,认真履行职责,累计派出船艇执行北部湾巡逻监管任务900余艘次,共检查渔船1000余艘次,查扣处置外国违规越界作业渔船10余艘,驱赶违规捕捞作业渔船400余艘,查处海上治安案件100余起,救助海上遇险船只60余艘,救助遇险人员160余人,有力维护了北部湾海域正常渔业秩序和国家海洋权益,确保了海域治安稳定,保护了广大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