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江地税局成立13年税收增长60多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23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7日景德镇讯(陈烨 报道)日前,笔者从全省地税系统表彰大会上获悉,景德镇市昌江地税局荣获“创新创业文明执法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局在坚持税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纳税人、为基层“三个服务”,所展现出税务机关新的时代风貌。

  目前,该局年征收的地方税额已占到昌江区财政收入的68%。这也是该局坚持“放水养鱼”,从源头上扶持地方经济发展,扩大税收来源,实现税收持续增长所带来的变化。据悉,1994年成立昌江地税局时,该局年税收额只有124万元,到2006年,税收总额已达到6453万元。

  鹏飞建陶公司是全市“下岗就业基地”,2003年成立之初,年产值1000万元,地方税只有20多万元,企业发展资金十分困难。该局根据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深入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经营、销售等情况后,主动向其宣传国家新的税收政策。在该公司享受国家减免税期间,共减免税收50多万元,为企业发展解了燃眉之急。同时,该局还利用税务网络资源,为企业及时提供销售信息。通过扶持,该企业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亿元,地税将达到80万元。

  据悉,到今年1至10月份,该局税收已达到7886万元,预计到年底,税收总额将超过9000万元,13年足足增长了60多倍。

  编辑:刘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