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精神广东宣讲振奋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23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7日电 (记者 刘泰山 罗艾桦 贺林平) 今天上午,能容纳3000多人的广州中山纪念堂内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广东首场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在认真聆听了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的精彩阐述和个人体会后,来自广东各界的3200名干部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刻了,在新时期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精神更加振奋了。

  陈锡文从十七大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十七大的主题、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党的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为实现十七大确定的目标而奋斗等八个方面,对十七大报告深刻丰富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宣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广东将以这次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努力在发展中形成新思路,在改革中寻求新突破,在开放中开创新局面,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新举措,切实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把广东建设得更好。广东将按照中央的做法,组织省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及时准确宣讲十七大精神。

  “这次宣讲振奋人心。”在宣讲会现场,广东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郑毅戴着老花镜,拿着一本单行本的十七大报告,按照陈锡文的讲解不停地在上面画线,做注解。她说,经过今天的宣讲,她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刻了,这有助于日后将其准确贯穿到出版社所编著的书中去,更好地向人民群众宣传十七大精神。

  从会场出来,广州增城市委书记朱泽君显得很兴奋:“

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让我们在基层干得更踏实更欢了。增城市县域经济连续5年领跑广东的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为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又好又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更加富裕和谐开辟了一条金光大道,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刻也离不开科学发展。”

  广东各地各部门同志共约3万人在各地分会场同时参加了会议。11月8日、9日,中央宣讲团还将分别在深圳、珠海举行第二、三场报告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