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修改党内文件 间接确认“九二共识”入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40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修改党内文件间接确认“九二共识”入列

  11月7日,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在台北通过34席不分区“立委”候选人提名名单,包括王金平、邱毅等,也包括待与亲民党协商的四席。会中还通过2008年度中心任务案,间接确认“九二共识”入列,从而令不久前所谓幕僚误删引发的争议风波落幕。图为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右)会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黄少华刘舒凌)中国国民党今天在台北举行中常会,通过明年度中心任务案,以加上“两岸政策以本党党章、政策纲领为基础”的文字,间接确认“九二共识”入列,从而令不久前草案删除相关文字引发的争议风波落幕。

  该中常会还通过三十四席不分区“立委”候选人提名名单。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等在会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据悉,国民党上次的中心任务第八项文字是“在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政策应秉持互利互惠原则,推动和平发展,松绑经贸往来限制,加强台商服务,维护台商权益,推动两岸直航,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协助台湾农产品销大陆,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百业繁荣。”

  今次修正后的明年度中心任务第八项规定“两岸政策以本党‘党章’、‘政策纲领’为基础,秉持互利互惠原则,推动和平发展,松绑经贸往来限制,加强台商服务,维护台商权益,推动两岸直航,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协助台湾农产品销大陆,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百业繁荣。

  对于不久前出现的草案删除相关文字引发的关注和轩然大波,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曾表示,该党秉持“九二共识”的两岸政策没有变,将继续推动两岸的和平交流与协商,建构两岸和平稳定机制。由于草案尚未定案,将综合大家意见,由七日的中常会决定。

  马英九也对媒体表示,“九二共识”一直是他的政策,他是国民党内非常重视“九二共识”的人。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今天说,中常会是以无异议的方式通过中心任务案。至于为何没有把删除的“在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文字加回去。苏俊宾说,如果把删除的文字加回去,党章与政策纲领中有许多都是国民党重要原则与精神,到底要加哪些、去哪些,大家一定讨论不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