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记者节前致信慰问新闻工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在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新闻记者发出慰问信。

  慰问信说,作为政府主管新闻出版的行政部门,既要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言论自由,又要保障广大记者新闻活动的正当权益,更要维护社会的新闻秩序。因此,将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假冒新闻记者身份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分子,旗帜鲜明地维护广大记者的合法权益。新闻采编人员合法的采访活动受到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扰、阻碍。新闻单位要为所属新闻记者从事新闻采访活动提供必要保障,有关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也要为新闻记者合法的新闻采访活动提供便利和条件。

  慰问信号召广大新闻记者进一步增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努力提高新闻业务素质,尊重新闻宣传的规律,讲究新闻宣传的艺术,紧密结合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和生产生活实际,善于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搞好新闻报道,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水平和效果,提高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