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治学院走出130多名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7:5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迎来建院30周年院庆,这所全军政治学院的最高学府,走出了130多位共和国将军,17位党的十七大代表,7位闻名全国的军队英模。

  30年风雨走出130多位将军

  在昨天的院庆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发来贺信,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也专门发来贺信。

  南京政治学院院长蒋乾麟少将介绍,南京政治学院成立于1977年,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全军研究生培养单位重点建设院校。30年来,该院培育了5万多名军队政治工作骨干人才,130多位共和国将军,17位党的十七大代表,7位闻名全国的军队英模,如“共和国忠诚卫士”丁晓兵、“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徐洪刚等皆是从该院走出。

  30年的建设发展,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已成为全军政治院校的最高学府,被誉为“军队政治工作者、理论工作者和军事记者的摇篮”,该院承训全军部队60%的理论宣传干部,70%以上的新闻出版人才,80%以上的师、旅、团政委,90%以上的军队院校正教室主任。

  教学课堂上演“战时”演练

  一组组战场情况态势即时传播,从电子大屏幕扑面而来;一份份作战指挥文书,通过各种手段实时上传下达……10月下旬,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时政治工作作战演练,在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作战模拟中心拉开序幕。红蓝双方通过兵旗推演、网上演练,实兵对抗等方式,斗智斗勇,进行了十多个战时政工课题的演练,参加演练的全军师旅政治部主任班学员直呼“过瘾”。

  政治学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培养与战场需求对接,教学课堂向部队一线延伸,如今在政治学院,像这样的教学和实践活动正成为人才培养的“主题词”。为此学院还与一线作战部队“攀亲联姻”,仅去年以来,就在南京军区、海、空军和二炮等一线部队增建了40多个教学实践基地。

  作者:严满伟 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