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于建嵘解读和谐社会:问题和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20 南方都市报

  11月10日

  主题:解读和谐社会:问题和对策

  主讲嘉宾:于建嵘

  本演讲着重分析,党的十七大为什么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这一重要观点。并从分析目前我国社会存在的问题入手,重点阐述:

  1、要通过发展增加社会物质财富、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2、要通过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3、要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嘉宾简介:于建嵘,男,1962年9月生,湖南省衡阳市人。2001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获法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兼任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曾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美国

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著述有《岳村政治--转型期中国乡村政治结构的变迁》,《中国工人阶级状况:安源实录》和《当代中国农民的维权抗争:湖南衡阳考察》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