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9:30谈法定假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54 新浪嘉宾访谈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9:30谈法定假日调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

  法定假日调整方案9日公布,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研究小组委托新浪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大型网站就调整方案展开民意调查。

  该方案的调整内容包括,五一黄金周法定假日从过去的三天变为一天,保留十一黄金周不变。春节黄金周放假日期提前至除夕。其中,最大亮点是清明、端午、中秋三大传统节日各放假1天。

  传统节日列入法定假日的呼声历经4年之久,众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通过两会建言、科研调查等等途径呼吁调整法定假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先生最早向全国人大提出传统节日放假的建议, 2004年以来每年一份议案为法定假日调整献计献策。为了研讨最佳的法定假日调整方案,中国人民大学还成立专门调研机构进行相关调查。

  2007年11月9日9:30,新浪网主持人马骧(blog)将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先生做客新华网与新浪网联合访谈,就法定假日调整的相关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点击此处提问

  >>>>>>>>>>>>>>>>>>>>>>>>>>>点击此处进入直播聊天室

  嘉宾简介

  纪宝成教授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1944年11月生于江苏

扬州。1966年大学毕业于北京商学院,1981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国人民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副教务长、教务长,商业部教育司司长,国内贸易部教育司司长,国家教委高等教育司司长、计划建设司司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兼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兼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等,曾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顾问,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主要从事市场与商品流通、商业经济、市场营销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在教育改革、教育管理、教育研究和公共管理方面也颇有建树,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出版《商业活动论》、《发展与繁荣人文社会科学》、《世纪之交的高等教育——规划、体制与发展》、《转型经济条件下的市场秩序研究》、《中国古代治国要论》等专著和主编、参编著作23部,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30多种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累计400多万字。其中,主编的《市场营销学教程》于1992年获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二等奖;领衔合著的《商品流通论》于1995年获国内贸易部优秀教材一等奖;《转型经济条件下的市场秩序研究》于2004年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他的很多学术论文包括“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趋势的政策选择”、“新世纪要更加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等被国内外报纸和杂志多次转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因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纪宝成教授被20多所国内外高等院校授予名誉博士、名誉教授称号或被聘请为兼职教授。并曾荣获“国内贸易部部级专家”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