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集体受到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21:1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高迪

  摄 像:金谊

  女播:【导语】今天,是中国记协成立7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八个记者节。一批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全国优秀记协工作者,因为他们的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和先进业绩而受到表彰,同时,也用他们高尚的职业道德,庆祝这一属于新闻工作者自己的节日。请看报道。

  【正文】今天上午,中国记协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西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集体,喜气洋洋、齐聚一堂。这些平日里忙于采访、拍摄的新闻工作者,则成为了今日的采访对象。为表彰新闻工作者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共中央宣传部、人事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共授予91个单位“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48名采编人员“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授予32名记协工作者“全国优秀记协工作者”称号。

  【采访】第八届长江韬奋获奖者 贵州日报社 高级记者 赵拴

  像我们这样的西部的记者,能出席这样隆重的大会,觉得非常激动,而且特别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了。

  【正文】70年前的今天,中国记协的前身——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在上海诞生,不论是在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之中,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的发展进步提供积极的舆论支持。70年来,我国新闻工作者坚持深入社会实践、深入人民群众的作风没有变;坚持宏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的追求没有变。

  【采访】第八届长江韬奋获奖者 青海人民广播电台 万玛加

  我回到青海依然会回到一线,回到长江源头的,用心去做,在报道新闻的过程中,这种使命感会更强烈。

  【正文】我市的新闻工作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北京电视台张亮获第八届长江韬奋奖;北京电台交通广播、

北京青年报社本市版组获得2007年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北京日报社李乔、北京电台李洋、北京电视台徐剑获2007年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刘亚晶获全国优秀记协工作者称号,北京电台交通广播交通新闻午间版获中国新闻一等奖。

  【采访】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奖者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记者 李洋

  这份荣誉其实是你付出了心血,是听众他们给你带来的很多的荣誉。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