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前全球将建500所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8日电 (记者常璐 任珂) 记者8日从在西安召开的欧亚教育论坛上获悉,中国计划于2010年前在全世界建立500所孔子学院。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在论坛上表示,自2004年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成立以来,目前中国已经在世界上建立了190多所孔子学院(课堂),其中有115所已经开始招生。中国计划在2010年前在全世界建立500所孔子学院。

  曹国兴表示,孔子学院的建立并非中方的要求,而是世界多个国家提出申请,由各自学校和社会团体具体落实。中国也会给予适当帮助,包括为经济困难的单位提供一定的起步经费、实验室、教材以及志愿者等。

  他介绍说,目前全世界正式注册学习汉语并取得学位的人数约为4万,自发学习汉语的人数更多,具体数字难以统计。

  孔子学院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大学,而是旨在推广汉语文化的非营利性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2004年3月,中国设在海外的语言推广机构被正式定名为“孔子学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