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取消搅乱明年"五一"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李欣欣

  晨报讯新的法定节假日调整草案今日开始征求意见,“五一”黄金周可能明年取消的消息却早已搅动上海婚庆市场。原先的假日变工作日,不少原计划于明年“五一”黄金周摆婚宴的新人们,不得不调整婚宴时间。

  原计划于明年5月6日摆婚宴的安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早在今年4月份就向酒店交付了定金。之所以选择5月6日,因为这天已经接近黄金周的“尾巴”,不少出游的朋友都能回沪参加婚礼。而当听说“五一”黄金周要取消的消息时,自己便有些发愁。因为如果取消,明年的5月6日就是工作日,客人下班晚,路上堵车等麻烦事也可能接踵而至,届时婚宴开席时间、婚车预订等都将受到影响。为此,安小姐与酒店销售部的负责人协商后,决定将婚宴时间更换到明年的6月7日。有着类似烦恼的新人并非个别,古象大酒店公关部副经理高楼告诉记者,受新休假制度影响的主要是5月5日至7日期间摆婚宴的新人。

  沪上婚庆行业专家海伦表示,明年“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将对拍

婚纱照、订婚车、摆
婚宴
等一系列婚庆活动造成影响,尤其是婚宴将受到较大影响。由于明年沪上各大酒店的婚宴预订十分火爆,“五一”前后的大部分双休日都已订满,部分新人现在想调整时间并非易事。

  海伦建议,新人应尽量与酒店、婚庆公司充分协商后,再考虑是否要进行调整。另外,对于明年5月5日至7日期间摆婚宴的新人,海伦建议,新人可考虑将复杂的流程做得精简一些,以适合工作日期间的酒宴安排。

  此外,“五一”黄金周取消的消息同样搅动沪上旅游市场。上海青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小军表示,黄金周期间旅客扎堆,这使得旅行社的服务质量也容易受到影响,而“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则能让旅行社的服务更加“细水长流”。旅行社希望在取消“五一”黄金周的同时,能够实行带薪休假制度,否则,更多的旅客会挤在国庆和春节期间出游,反而增加了旅行社、景区在另外两个黄金周期间的压力。此外,随着休假制度的调整,旅行社也不会错过一些

传统节日的商机,如在中秋节期间推出赏月游、家庭团圆游等,发掘出新的旅游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