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超级害虫”威力无比的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3:0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1月9日凌晨讯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单泠 周炜) 今天凌晨,世界权威学术刊物美国《科学》杂志在“科学特快”栏目,发表了由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澳大利亚同行合作完成的一项研究成果的相关论文《非对称交配互作驱动一种粉虱的广泛入侵及对土著生物的取代》,浙大刘树生教授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

  B型烟粉虱是唯一被冠以“超级害虫”称号的昆虫,这项研究发现,B型烟粉虱在自己加快速度“生孩子”的同时,干扰本地烟粉虱交配,使自身的种群数量不断扩大,最终取代危害性不大的土著烟粉虱。

  (详见第10版《今日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