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3:0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1月8日讯 (记者 金波 通讯员 林孝双) 挥洒激情,绽放青春;创业创新,回馈桑梓。作为“侨界青年之家”的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于今天上午在杭州成立。

  在成立大会前,省领导赵洪祝、夏宝龙、李强、孙优贤、钟山、陈昭典、王培民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等在省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海外创会会员。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侨联青年总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赵洪祝充分肯定了广大浙江籍侨界青年为推动家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作的贡献。他说,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七大,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描绘了我国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我省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推进这些决策部署需要包括侨界青年在内的浙江儿女为之共同奋斗,同时也为侨界青年在反哺家乡、建设家乡中实现自我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发扬老一辈海外侨胞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宣传浙江、推介浙江、建设浙江作出不懈努力。省委、省政府和侨乡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侨界青年的创业与发展,切实维护华侨华人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努力创造良好条件,使大家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投资有回报。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随后的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文化层次高、思维理念新、经营思路宽、事业发展快的侨界青年群体在海外迅速崛起,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社会中最富朝气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新生力量。希望浙江籍侨界青年报效桑梓,积极投身浙江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生动实践;群策群力,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传承文明,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和浙江精神;传播友谊,争做浙江人民和世界各地人民友好往来的民间使者。

  李祖沛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说,浙江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和侨情变化需要,成立省侨联青年总会,意义重大。青年总会要鼓励和动员广大侨界青年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发展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等贡献力量;要结合侨界青年特点,创新服务手段,提供特色服务;要加强总会建设,充分发挥作用,真正将之建成为提供交流、合作、发展的崭新平台。

  主管单位、群众团体、兄弟省侨联和创会会员代表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