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布厂藏身陶瓷厂 仓库内还有个车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樵镇展开专项行动依法查处百家无牌无证经营户

  本报讯 记者易建成、通讯员曾令华报道:昨天上午,南海西樵镇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了朝山村一家陶瓷厂内无牌照经营的一烂布厂。这是该镇今年以来铁腕整治无牌无证经营户的又一次行动。该镇主管经济的负责人介绍,通过整治无牌无证经营,保护环境,消除隐患,为提升当地地域竞争力打下好基础。

  接到举报马上到现场清查

  前几天,有群众向西樵镇环保办举报,朝山村一家陶瓷厂内藏有一家烂布厂,焚烧烂布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接报后,该镇专项执法小组在昨天上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到烂布厂进行清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烂布厂十分简陋和陈旧,仓库与车间混为一体,五颜六色的烂布满地都是,装着烂布的塑料包随处堆放,一个焚烧炉又破又旧。环保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厂房不但产生环境污染物,而且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

  经查,该厂没有办理工商执照、消防和环保等手续,属典型的无牌无证经营户。行动小组马上对其实施取缔。

  专项行动保护了生态环境

  据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西樵镇就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行动小组,对全镇无牌无证经营户展开专项行动。行动中,取缔60多家未经环保审批或验收、擅自扩建生产设备、无证照经营、擅自增加经营项目、影响主干道两旁景观、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或整改不达标、违章搭建的陶瓷、地砖(石)加工厂(场、店、铺);对45家无牌无证经营、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废丝店铺(作坊)实施停水停电。

  专项行动小组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专项行动,保护了西樵的生态环境,盘活了土地资源,强化了集约用地,提升了地值,为西樵镇引进优势企业,提升区域竞争力打好了基础。

  (编辑:子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