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首次公开拍卖大熊猫认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黄翔)据福建熊猫世界透露,为了让福州大熊猫拥有一个舒适、健康的美好家园,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于十二月上旬向社会公开拍卖大熊猫认养权。其中,二十七岁的大熊猫明星“巴斯”身价最高,年认养拍卖底价十万元人民币,终身认养拍卖底价五十万元。

  据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一九七七年至今,大熊猫入闽已经整整三十年,是国内除大熊猫产地和北京之外,东南沿海唯一集科研、科普、旅游为一体的大熊猫移地保护园地。但目前中心的大熊猫数量还很有限,经费依然紧缺,科研设备滞后,因而保护大熊猫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

  陈玉村说,福州熊猫是榕城的骄傲,因为它是在极不适合

大熊猫生存的环境里,在科技力量、科研设备极为有限的条件下,以一九七七年引进的两只大熊猫为起点,成功繁殖了多只大熊猫,并培养了闻名中外的大熊猫明星“青青”、“巴斯”等。近年来更与中科院合作开展异种克隆大熊猫试验,被两院五百二十四位院士无记名投票为“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此外,为庆祝大熊猫入闽三十周年,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还将组织大熊猫书画展览、捐赠,“大熊猫爱心单位”、“爱心个人”及“熊猫爱心大使”评选,出版“熊猫入闽三十年纪念画册”等一系列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