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新方案出台 广州景点叫好旅行社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林梅芳)昨日,国家法定假调整方案一公布,“五一”黄金周取消的消息搅动了整个羊城旅游市场——景区、景点“拍手称好”;旅行社却坦言“头大”。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旅行社希望在取消“五一”长假的同时,能够切实实行带薪休假制度,否则,旅游业有可能面临“吃不饱”的窘境。

  昨日,市内各大旅行社纷纷表示,没了“五一”长假后,对旅行社来说等于只有一个黄金周。传统节日一天的休假对出游没有实质意义。原来,按照广州旅行社的线路规划,11月至次年4月份属于旅游淡季,“五一”等于长春短线游(3日内行程)苏醒的标志,7天的长假中,前三天几乎被短线游垄断。“五一”黄金周取消后,短线游的高峰期无疑要被延后,而根据休假方式的调整,距离“五一”最近的出游高峰是8月份的暑期。按照旅行社方面的推断,休假方式的调整等于将长春旅游高峰推后3个月。

  尽管“五一”的取消似乎对旅行社不利,但广州各大景区景点却欢迎此举,普遍认为:少了一个黄金周,便少了一次“人满为患”对景点环境的破坏;而增加带薪假期,则能带旺本地游,是个利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