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乐福发生踩踏事故 3人死亡3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4:44 华龙网
重庆家乐福发生踩踏事故3人死亡31人受伤
家乐福店外促销广告。

重庆家乐福发生踩踏事故3人死亡31人受伤
沙坪坝家乐福暂时闭场,但仍有不少市民等待在入口处。吴海东摄。

重庆家乐福发生踩踏事故3人死亡31人受伤
伤者在医院进行抢救。吴海东摄。

重庆家乐福发生踩踏事故3人死亡31人受伤
  重庆沙坪坝区家乐福商场内,发生一起因争抢特价食用油造成的踩踏伤亡事故。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华龙网讯(记者 李心成 见习记者吴海东13:32报道)记者从正在沙坪坝区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日上午8:20分左右,家乐福沙坪坝区店在自行组织的10周年店庆促销活动中,其东门入口处因群众滑倒而引发踩踏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医院收治31人(其中7人重伤)。事故发生后,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有关领导带领公安、安监、商委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紧急处置。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李剑铭、区长张敏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救治和善后事宜。

  一是立即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由区政府区长任指挥长,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医疗救护、安监调查、善后处置、稳定维护等工作组,分别由区级分管领导负责,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处置工作。

  二是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分别在西南医院、新桥医院、肿瘤医院和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成立救治工作组,不惜代价,全力救治伤员。

  三是切实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对死者和伤势较重的伤员,按照一对一和包干负责的原则,由所属街镇组成工作组,做好安抚和善后工作,同时积极采取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尽快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成立事故调查组,由安监局牵头,尽快启动事故调查,查明事故起因和责任。责成家乐福店立即停业整顿;对责任单位、责任人严肃处理。

  五是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引以为戒,以商贸、文化、体育、旅游等群体性活动为重点,在全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吴家农、谢小军,和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树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我区指导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并到医院慰问伤员。

  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社会秩序稳定。

  重庆家乐福出售特价食用油引发踩踏3人死亡(图)

  重庆商家店庆促销引发抢购潮 部分食用油断货

  重庆家乐福踩踏事件目击:油瓶砸人无人管

  重庆市民亲历家乐福踩踏事件(组图)

  组图:踩踏事件伤者被送入医院抢救

  专家支招:商家千万不要节约安全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