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乐福踩踏事故目击:几百人围挤抢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家乐福”超市进行十周年店庆促销活动,由于人多拥挤,发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有7人重伤。

  位于重庆沙坪坝区的“家乐福”超市自9日开始进行“十周年店庆”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了众多市民抢购。昨日推出一款菜籽油特价促销,原价每桶51.4元的5升装菜籽油只卖39.9元。昨天凌晨4点,就有大量市民前往排队等候。上午8∶40超市开门营业时,大量市民涌进抢油,从而造成踩踏伤亡事故。

  事故发生后,重庆

卫生部门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分别在西南
医院
、新桥医院、肿瘤医院、人民医院等4所医院成立了救治工作组,全力救治伤员,目前医院已收治了31名伤者,其中有7人重伤。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高昶说,有关部门已责成“家乐福”超市立即停业整顿,并由安监局牵头,启动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起因和责任。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在事故发生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谢小军也赶到沙坪坝区指导善后处置工作,并到医院慰问受伤人员。

  事故目击

  油桶砸人无人管

  目击者一:李秀珍老人

  “油桶都砸到了人,也没人管呀”

  事故发生时,78岁的老婆婆李秀珍正在现场。据她描述,8点钟她赶到家乐福时,店内已挤满了很多市民,大家都是在得到特价油消息后一早赶来的,还有很多是其他区的市民。

  8点半,购油活动开始后,现场骚动起来,几百人围挤着准备抢油。工作人员站在梯子上,开始从货架往下抛食用油,“他们往下抛油桶的时候都砸到人了,有人呼叫救命,大家都在抢,也没有人管了。每桶都是10斤重的油呀。”李婆婆告诉记者。

  目击者二:何康明女士

  “呼吁拿号排队,没得到任何反应”

  记者随即赶到了家乐福附近的沙区人民医院,见到了事故发生时的受伤者之一何康明。据何介绍,当时,工作人员往下扔油时,她跑去抢油,结果被周围的人挤到了货架旁,“我觉得腰很痛,站不起来,之后就被送到了医院。”何康明告诉记者,她的颈椎和腰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据何康明回忆,当时他们看到现场一片混乱时,曾提出要求拿号排队买油,结果工作人员并没有理睬,继续向下抛油。

  目击者三:市民袁先生

  “20分钟就有人被拉出来了”

  在沙区人民医院,记者还见到了另一位现场目击者袁先生,因为排在很后面,他并没有受伤。他看到了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

  据袁先生介绍,8点多钟时,他在沙坪坝家乐福旁404车站处等人,当时门口已经挤了数百人,但只有一个民警和一个保安在维持秩序。大概是在8点半左右,家乐福开门了,人开始向里涌。不到一分钟,就有十几个人被挤倒在商场入口的玻璃门处。保安开始喊叫大家往后退,但根本不管用,后面的人踩着前面的人就进去了。

  随后,他跟着人群走进了超市,袁先生回忆说,当时里面黑压压的全是人,在超市入口摆了很高一个油摊,买油的顾客拼命抢。“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搬着一桶桶的油往人群里抛。抢到的就抢到了,抢不到的拼命挤。”袁先生告诉记者,抢油时就看到有人被挤倒,大多数是老年人,“20多分钟后,就有人开始从人群里被拖出来。”

  踩踏事故发生后,沙坪坝派出所的民警就来了,还有一些保安。据袁先生描述,先后来了3辆救护车,404公交也拉了两车人,去哪里了不知道。9点过后,家乐福就清场关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