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重振华埠及文化 纽约华埠筹建全美华人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洲华人博物馆近期收到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LMDC)的200万元社区发展基金,用于美洲华人博物馆未来的发展建设。此次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共为33个非赢利组织拨款社区发展基金达3700万元。

  创建良好文化环境

  此次,美洲华人博物馆所获得的200万元基金将用于博物馆耗资1500万的筹建工程,以期在华埠中央街建设全国性的华人博物馆,并帮助发展博物馆的展览业务,为曼哈顿下城以及华埠创建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

  美洲华人博物馆馆长黎重旺表示,这笔资金犹如及时雨,将帮助美洲华人博物馆更好的搜集、保存、整理以及展示更多有意义的美洲华人历史文化资料。

  目前,美洲华人的历史和传统文化长达160年之久,具有十分特殊和重要的意义,但目前却鲜有人知,当务之急便是要将这些历史文献和文物进行更好的收集保存。在2008年的秋天,当美洲华人博物馆搬入新址,为美洲华人历史增添光彩,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届时,博物馆将新增更多的文化展览和活动项目,第一年将预计迎来30万左右的参观者。

  重建华埠文化意义重大

  自911后,华埠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近几年才慢慢得以复苏。华埠的历史重要性和文化意义是无可厚非的,重建华埠及其文化,意义重大。作为这个社区成员之一的美洲华人博物馆,将运用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的社区发展基金,加入到华埠的重建工程中。美洲华人博物馆的完善和发展将有利于华埠和曼哈顿下城的发展,形成至关重要的文化环境和旅游景点。

  美洲华人博物馆新馆的设计者林樱(Maya Lin)介绍,新建成的美洲华人博物馆将具备更大的实力,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展示历史,展现文化。博物馆内部并将拥有包括电影和各类艺术讲座、工作室活动项目。他也将成为一个包含文化和创意的场所,而这个场所不仅仅具有社区性,也将具有全国性,乃至全球性的意义。(陈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