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带妻回房 工人保安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2: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乐伟)前晚9时许,在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某工地,三名工人与保安因工作证问题发生冲突,有不少工人赶来帮忙,冲突中至少四名工人受伤,警方出动百余名特勤和防暴警察,直到昨天零时左右才平息事态。四名工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四名保安被派出所带走调查。

  据当事工人何先生介绍,当晚他和两个兄弟和弟媳吴女士回工地宿舍,保安将他们拦住,称吴女士没有工作证不能进去。何先生的弟弟阿辉想往里走,再次被几名保安拦住,阿辉说:“你们今天晚上究竟要怎样?”双方矛盾升级,动手打将起来。一些工友听到声音从宿舍里赶出来,上前帮手。保安拿出钢管,对着工人劈头盖脑地打过去。

  工人报警后,不少人情绪激动,走上龙翔大道。之后在龙翔大道上的人越来越多,目击者称见到上千名工人堵塞了交通。

  前晚10时许,警方两辆大巴载着特勤和防暴队员赶到,两卡车的治安员也赶来维持秩序。目击者称晚上11时工人基本都离开了龙翔大道,只有百余名警察守在那里。

  在与保安冲突中,四名受伤的工人随后被送往龙城医院治疗。记者昨天在龙城医院了解到,医生对伤者的诊断均为“颅脑外伤”,其中一人还有脑震荡。

  事发后,四名涉事的保安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昨天该工地项目经理杨先生称四人还在派出所里。据了解,四名受伤工人中有一人已得到900元赔偿,另外三人的医疗费,杨经理表示或许会全部给予赔偿。

  (报料人:潘先生 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