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老人盼奥运 百余葫芦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49 BTV《北京您早》

  记 者:刘卫峰

  摄 像:康雪梅

  女播:【导语】

  女播:现在,很多朋友都在表达着对奥运的期盼之情。琉璃河镇二街村的离休干部林柏独辟蹊径,在自家种的宝葫芦 上画奥运标志,引得村里人纷纷前来观看。

  【正文】林柏画的葫芦是自家种的葫芦,在他不大的院子里,可以看到挂在架上的一个个宝葫芦着实可爱。林柏告诉 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成功后,他就开始想办法表达自己心系奥运之情,从写奥运标语到做奥运风筝、从种宝葫芦 到画奥运葫芦,林柏可没少花心思。别看就这么一个小葫芦,要画好它要两三天功夫,从晒干葫芦、煮葫芦、刮葫芦、晾干葫 芦到打稿、调色、绘图、罩清漆要花十多道功序。

  【同期】琉璃河镇二街村 林柏(打稿关键)

  【正文】几年来,林柏已经画了近200个奥运葫芦,他把这些葫芦放在小展室里,供人们自由观看。

  【同期】琉璃河镇二街村群众1、2(感受)

  琉璃河镇二街村 林柏(感受)

  【正文】几年里林柏已经送给亲戚朋友上百个葫芦,他希望这些奥运葫芦能影响到更多人心系奥运、关注奥运。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