呛扁遍地开花? 台大学教授改编“呛声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东森新闻网今日报道说,台湾从北到南呛扁大会串,主要就是因为生活难过!台湾大学统计显示,连赴海外留学的学生,都因为筹不出钱人数降了七八成。12日连学者都跳出来呛声!台师大大传所教授胡幼伟就投书媒体表达不满,还把凤飞飞的招牌歌《掌声响起》,改成了“呛声响起”。

  报道说,凤飞飞的《掌声响起》现在有新唱法,“活不下去的时代,油价物价涨起来,百姓眼泪忍不住掉下来,‘呛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我的‘哀’还与你同在。”

  把这首《掌声响起》改编为“呛声响起”的胡幼伟表示,“民众如果不是忍耐到极限的话,他不会不顾个人的安危,去做这个直接的诉求。”

  从北到南呛不停,原因很简单,从早上睁开眼吃、喝、用、开哪样不涨?数字会说话,现在连学生赴海外深造,都比20年前少掉7、8成。台湾大学主秘傅立成表示,如果经济状况不是那么理想的话,会让学生更难出去,“我想这个经济状况也的确有一点不像以前那么好。”

  附胡幼伟改编的“呛声响起”:

  站在骄傲的舞台,听见呛声响起来,阿扁心中有无限愤慨。

  没钱还看展览,肉贩阿珠是个案,都是红衫军在乱。

  活不下去的时代,油价物价涨起来,百姓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执政团队太烂,做不好不下台,告诉自己要忍耐。

  呛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我的哀还与你同在。(摘自台湾《联合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