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博士”专骗单身中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晗)从10月份至今,近50岁的张某打着“留洋博士”的旗号,利用中老年人急于成家的心情,先后与数名中老年人相亲后,再以重病或车祸为由脱身,骗取对方的介绍费。近日,以张某为首的4名嫌疑人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40多岁的王女士离异后,通过看到的征婚启事,与一名“留洋博士”相亲。在王女士想跟对方进一步发展时,对方的婚介所要求她再交1600元介绍费。王女士如数交了钱后不久,“留洋博士”突然失踪。婚介所告知她,对方不幸出车祸死了,并拒绝退回介绍费。

  11月7日,王女士在报纸上又看到了那位“留洋博士”的征婚启事,发觉受骗的她立即报警。

  原来,这个“留洋博士”姓张,两个月前开办了这家婚介所。他利用离异中老年人急于成家的心情,在报纸上虚构“留洋博士”的身份发布征婚广告,当收取应征者几千元介绍费后,便以重病或车祸等借口脱身,共诈骗赃款近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