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时段外,学生无半价优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2:4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2日透露,为方便广大学生寒暑假乘坐火车往返,铁道部与教育部联合出台《学生往返票办理办法》,首次明确了学生票优惠使用时段和集中办理时间。《办法》规定,学生火车票有效使用时段分别为寒假12月1日到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在其他时间乘车,将不能享受票价半价优惠。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可以购买学生火车票的范围:普通高等学校(含学历教育的民办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结构、军事院校和中学小学在校就读,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这些在校学生凭注明乘车区间、加盖学校公章、贴有火车票电子优惠卡的学生证,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及学校书面证明每年可购买四次家庭居住地到学校的火车硬座半价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动车组列车只售二等学生票,学生票价为全票价的75%。新生报到和毕业生毕业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学校书面证明,可购买1次学生票。

  办法还规定,铁路部门将在每年暑假和寒假两次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暑假学生往返票集中办理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5日;学生在学校所在地车站自行购买返程车票(返校)时间为:7月6日至7月30日。集中办理火车票的乘车日期是学生往程票为:7月1日至7月20日,学生返程票为:8月20日至9月10日。目前,寒假学生往返票集中办理时间尚未最后确定,原则为放假前20天至10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