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吕秀莲引发岛内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2:4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近期台湾地区经济持续低迷,物价一路飞涨,民怨沸腾,台湾民众近日分别在多个场合向陈水扁、吕秀莲诉苦陈情。陈、吕两人不仅未认真倾听,反而恶言相向,指称其故意捣乱,甚至纵容随从对抗议民众施加暴力。台湾当局头面人物的恶言恶行引发岛内众怒,成为连日来各界、舆论挞伐的焦点。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吕秀莲连日来不断遭到民众“呛声”(闽南话,意为大声说话,可引申为抗议、叫板),但他们却对民众恶言相向、粗暴以对。

  11月8日,陈水扁出席一场音响展销活动开幕仪式时,一位叫“查理”的民众高喊:“人民快活不下去啦!”“下台啦!”陈水扁事后回应:“活不下去的人可以去参观音响大展!”并声称,他不会派黑道分子去把“查理”“干掉”。“查理”吓得第二天不敢上班。

  11月10日,陈水扁到苗栗参加活动,公然对反对者“呛声”:“中国那么好?太平洋又没加盖,觉得中国好就游过去呀!”

  据悉,“查理”表示后怕后,台湾当局“新闻局长”谢志伟仍攻击“查理”“矫情”、“虚伪”。代表民进党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谢长廷指称,向陈、吕抗议、叫板的民众是由“红衫军”“深蓝”所假扮。

  11月11日,陈水扁参加成功大学校庆活动时,一些学生要求其保护台北一处文化设施。陈水扁随从马上扑上去,将抗议学生重重摔倒在地。

  陈、吕和民进党要员的粗暴言行,使岛内各界和舆论为之哗然。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表示,陈水扁曾说过“视民如伤”,如今却使民受伤。著名媒体人南方朔说,对当权者对诉苦民众的回应方式和他们的心态,除老一辈说的“无心肝,无眼泪”外,已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加以描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