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网民支持法定节假日调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5:20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周英峰 张毅) 据统计,从9日上午至12日12时,已有近185万网民参加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草案民意调查,各界反响强烈。目前,调查时间已经过半,结果显示八成网民支持法定节假日调整方案。

  从最新投票结果看,法定节假日总天数由10天增加到11天的支持率为88%,调整“五一”并增加三个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的支持率为67%,保留“十一”国庆节和春节两个黄金周的支持率为81%,将春节放假时间提前到除夕的支持率为81%,将元旦、“五一”及三个新增法定假日与前后周末调整成连续三天“小长假”的支持率为76%,全面推行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的支持率为90%。

  综合调查结果,八成网民支持国家调整法定节假日方案。也有一些网民表达了不同意见。网民意见中,“五一”黄金周取消与否成为争论焦点。

  调查结果显示,支持“五一”黄金周取消的网民占近七成。一面对黄金周造成的出行压力苦不堪言,一面又担心取消黄金周使自己失去休长假的可能。网民这种矛盾心态,实际上与另外一种因素相关,就是带薪休假制度能否真正执行。

  据了解,此次民意调查将于11月15日结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