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延长免费接种疫苗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6: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 减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原定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考虑到还有不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还未接种流感疫苗,北京市卫生局正在考虑适当延长接种的时间,“具体延长多久尚没有确定,总的原则是让更多的人能够接种”,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截止11月11日,本市累计接种流感疫苗1481777支,其中减免费接种流感疫苗1304379支。中小学生半费接种流感疫苗已经超过50%,达527355支,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达777024支。据了解,能够享受免费接种政策的老人约有200万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老年人由于是第一次接种流感疫苗,听说签署知情同意书,就有点“心里打鼓”。其实,签署知情同意书并不是新鲜事,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此前接种疫苗的市民在打针前也要先签署一份知情同意书。受种者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名,并由接诊人员核对盖章后才能接种。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告知禁忌症,可以让接种者更详尽更方便地了解到接种流感疫苗的注意事项,避免一些不规范的接种行为。市卫生局提醒,接种之前必须认真阅读疫苗禁忌症,不明白的一定要向接种点的医生进行咨询。

  由于接种流感疫苗两周后免疫抗体才能达到最高水平,市卫生局提醒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应尽早到市卫生局开设的500多家流感疫苗接种点去接种流感疫苗。详情可登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www.bjcdc.org)查询,也可拨打12320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进行咨询。目前全市疫苗供应充足、到位,能够保障百姓接种的需求。

  医生提醒

  5种人不能接种疫苗

  疫苗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患者;对鸡蛋过敏或严重过敏体质者;有急性临床症状,如发热、急

性感染等现象的;晚期癌症病人、心肺功能衰竭者等患者;除上述现象外,凡健康状况不适者、禁忌症不易掌握者慎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