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南澳 又见桃花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45 新京报

  

西澳南澳又见桃花源
海豹湾是袋鼠岛令人惊叹的一个奇观,海豹湾虽然名为“海豹”,事实上保护的却是数百头澳大利亚海狮。
西澳南澳又见桃花源
阿德莱德郊外的田园风光。
西澳南澳又见桃花源
在南澳袋鼠岛路边桉树上样子可爱的考拉。
西澳南澳又见桃花源
阿德莱德郊外,出售各种手工艺品的山脉市集,标志性的木马高达18米。
西澳南澳又见桃花源
西澳南澳又见桃花源
西澳南澳又见桃花源
南澳袋鼠岛上野生袋鼠随处可见,其数量是人口的十倍,还有成群栖息的海鸟。而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海豚的西澳珀斯,与海豚共泳,是享誉全球的一项创意旅游项目。本报记者 何龙盛 摄

  所谓的遇见桃花源,对多数人来说可梦,不可求。西澳和南澳,就堪称现代版的桃花源。那里的天空海洋,一律蓝得饱和且纯净,似乎从未染过丝毫文明的痕迹;那里的原野城市,一派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两条腿的与四条腿的融洽共存,优雅相待。

  西澳的中心是珀斯,南澳的中心是阿德莱德,他们分别是澳大利亚的第三与第四大的城市。它们的气质,迥异于世界上的其他城市,都市气息极其淡薄,市容优美与悠闲,称之为现代田园也许更加适合。尤其让其他城市气绝的是,从这两个城市出发,一两个小时的车程便可驶入四顾苍茫的无人区。

  现代化的设施与原生态的环境配合得如此恰到好处,游客至此,可以在城市的舒适宜居与和谐天然的处女地之间从容切换。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何龙盛

  (下转D11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