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民数量位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1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讯 网络如今已成为许多人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新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全球网民数量已从1997年的7000万人增加到2007年的12亿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12日到15日在巴西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互联网管理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1997年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网民仅占世界网民总数的5%,但10年后这一比例已超过32%。

  美国网民数量最多,已经达到2.1亿人;中国和日本分别以1.62亿和8600万网民数量位居二、三位,排名第四至第十的依次是德国、印度、巴西、英国、韩国、法国和意大利。在宽带上网用户人数排行榜中,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韩国位居前五名,第六至第十依次是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西班牙。报道称,虽然目前全世界有12亿网民,但还有50亿人没有使用过网络,很多人没有机会和条件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该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 (林柏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