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区域协调发展主线是缩小地区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20 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区域协调发展主线是缩小地区差距 均衡基本公共服务

  新华网杭州11月14日电(记者 张和平 李亚彪)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13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地区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合作座谈会上提出,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大提出的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国土开发格局的新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地区经济工作的主线是,缩小地区差距,均衡基本公共服务科学,把握区域协调发展等4项基本内涵。

  这4个基本内涵是:地区间人均生产总值差距保持在适度的范围内;各地区人民都能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各地区比较优势能够得到合理有效的发挥;各地区人与自然的关系处于协调和谐状态等。

  

国家发改委由此部署,在抓住主线和把握4个基本内涵的基础上,重点要努力形成主体功能区,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继续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继续做好区域规划和区域政策研究制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工作,加快建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市场机制、合作机制、互助机制和扶持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