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分派10路记者捕捉精彩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05 海峡都市报

  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海峡都市报社社长谢晶思说,今年,是海都报创刊10周年的喜庆日子,又恰逢“感动福建”举办第5届。今年的活动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肯定和支持,这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也给了我们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借党的17大这股强劲的东风,不断创新,把活动办得更深入人心、更具社会意义。

  据介绍,本报今起分派10路记者,将用直指人心的文字和镜头,记录下2007年令人怦然心动的瞬间,要用满腔的热诚将2007年“八闽之子”精彩的故事,传递到海西的每一个角落,将感动福建人物背后蕴藏的“海西实干精神”充分宣扬,把大众传媒肩负的“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的责任落到实处。

  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提了三点希望,希望能对读者负责,每一位采编人员,在采写过程中要注重与读者互动,要把读者、观众牢牢放在心中,将感动人物候选人当作普通人来重点采访,写出他们的贴近、可亲形象,力求避免典型人物“高大全”,真正让典型人物宣传得到读者的认可和欢迎。

  希望能对人物负责。究竟谁更令人感动?需要仔细衡量,需要认真思考,这样才能形成更加客观的标准,以便准确的判断。

  希望能考虑人物的代表性。候选人物中,有的是公众人物,有的是普通人物,他们的年龄、职业、背景、经历、事迹各不同。我们既要把目光聚焦于人物的行为本身和精神实质,又要兼顾各方面,这样才能使我们推出的10个感动福建的人物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